2016-02-16

2016.02.16

  我一直都很喜歡我的生日數字:0216。6X6X6正好是216。這組數字調動一下,就成了2016。恰好,2016年是猴年,我的本命年,也代表年紀到了12的倍數,24歲。
 
  昨天我剛好受學生之邀回大同為畢冊寫幾句話,在那之前,我隨口告知學生當日正好是導師的生日,我預計買個蛋糕去,後來學生回應我:想自己做做看!於是,昨天吃到非常好吃的布朗尼蛋糕,導師說自己都忘了生日,特別感動。我坐在後頭一起唱生日快樂歌,我懂那種驚喜的感動,而且有種自己也順道搶先過生日的感受,非常開心。

  回想高中時,國文老師讓我們寫過一個題目,大概關於:如果今天是生命的最後一天,想如何度過。我大抵是這麼寫的:希望那天睡飽起床,大約八九點,好好吃頓早餐後,帶上相機,與生命中親愛之人一起到郊外走走。午餐要吃簡單但好吃的東西,下午或許走進自然,或許看場愉快的電影,晚餐吃得享受一點,飽足之後散散步,再回溫暖的家。而後,每一年的生日,我都想這麼度過。而我也真的幾乎這麼度過了。
 
  電影《一路玩到掛》裏頭說道:「找到你生命中的喜悅」,並且「用你的生命帶給他人喜悅」。作為一個生活得十分幸福的人,我想將此銘刻在自己的心上。謝謝每個祝福,謝謝你們帶給我的喜悅,我期許自己將喜悅傳播下去,成為更能帶給他人喜悅的人。祝福大家平安、快樂!
 
(感謝媽媽將我生在如此良辰吉日!據說本命年會有很多考驗,我想這一年一定會充滿挑戰,我會努力的!)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