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3-11

台東故事01:金黃色陽光


  周末與Teach For Taiwan的夥伴一起離開台北,前往台東,再一次地聽到了、也創造了好多故事,非常充實,是心靈上的充實與滿足,再加上台東悠閒的慢步調,讓這短短不到三天的旅程彷彿已是長長的假期。
  因為真的有太多值得分享,還是依循台東的步調慢慢來吧。

  我想揭開一切序幕的是上頭這張照片,當火車在早上六點半離開陰冷潮濕的台北,穿越連接頭城的隧道,陽光突然幾乎暴力地打進車廂,有人驚呼被陽光嚇醒,但那是何等的溫暖啊,那金黃色的天空、金黃色的海、金黃色的稻田,以及龜山島,彷彿真的在呼吸,像是剛浮出水面一般。這真是令人永生難忘的景緻,可惜我並沒能坐在靠海的窗邊位子,拿出相機努力地拍也拍不到幾張滿意的,但那畫面確實讓我醒了,一點也不想睡,不過顯然大多數人是睡覺比美景優先,一個個都忍不住拉上窗簾,因為陽光刺眼啊,實在有礙睡眠。看著那被金黃色陽光充盈同時充滿一張張睡臉的車廂,絕對具有魔幻的特質。
  我著迷了,好像再晃一晃,整車的人都要潛進金黃色的海裡了。




  後來坐不住,我跨過一旁熟睡的夥伴,往車口門去,看到掠過窗框外的田野,加上淺淺的耶穌光,再也沒有更美的了。這一切景物甚至空氣以及時間就像被琥珀色的樹脂包覆起來,透亮地反射出世界美好的一面,讓人相信了善。




於是旅程開始了,這短短三天卻綿長的假期。

2 則留言:

  1. 看完這篇讓我心情好愉悅 :)
    彷彿聞到金黃色天空的味道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