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7-21

共同成就的那份願意


「是什麼讓你們願意繼續下去?願意合作?明明這麼難,又這麼累,為什麼?」面對一場難度很高的體驗活動,大家挑戰到第四或第五次仍然沒有成功的時候,講師這麼問。
 
當天冒險島嶼的軒軒老師將這場體驗活動比喻成 TFT 面對的挑戰。面對環境的窄門、眾多有需求的地方、一不小心就可能崩盤的風險,一個個不畏辛苦的人選擇走進來,想方設法跨越種種障礙,並努力用全身的力量撐住自己,只因為我們多麼想達到心中的願景。
 
在旁聽著這番譬喻,霎時胸口微熱,因為,這一切再真實不過。



這一周經歷了好多精彩的課程,每位分享者都為了自己最在意的願景付出實踐,這當中有太多沒有串通的心領神會,例如阿普蛙的健毅老師秀出甘地名言(You must be the change you wish to see in the world.)、長期進行社區工作的浩宏老師談及國小老師擁有的獨特能力、接棒啟蒙的 Ryan 說出自身的洞見和邁向實踐的過程、LIS 的天浩或小人小學的扣扣老師堅定述說十年大夢的發亮模樣......當老師們交流其中的看見,所有我們談的領導力、影響力、Be The Change 計畫都不再只是一種框架,而是真實且完整地被每一位實踐家體現出來。
 
此外我尤其享受與老師們討論 Be The Change 計畫,很慶幸自己排了一個下午的諮詢時間,可以盡情討論與思辯。到了今天,真的看到老師們好認真、好投入的看待這份計畫,我感受到這已不只是一份計畫,而是每一個人努力「Be The Change」的過程。
 
今天我說教室裡的每一個人好像都散發著光芒,那並不刺眼,而是由內發出,並且聚攏在一起、自然又溫暖的光。我感受到這群人更靠近彼此,也更清楚是什麼讓我們願意繼續下去。


剛好今天心血來潮與老師們分享「如何生出一場培訓」,參雜一些自己作為 LDO 的心路歷程,我特別說這不是為了說我們多辛苦,而是想表達我們如何共同成就每一場培訓,更擴大來說,其實正是「我們如何共同成就這份願景與使命」。
 
是什麼讓我願意繼續下去?老實說,在身體上的疲勞與幾乎不能出錯的壓力之外,有太多值得享受的時刻讓我願意。因為有相信,因為能做我熱愛的事,因為能與這麼一群人一起前進。
 
回首這一年,我真心為自己與這裡的夥伴們感到驕傲——為我們的願意與不懈: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